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2023-08-25    文字:

8月24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召开“扬优势、找差距、促发展”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春山、联络员关瑞宁、成员王艳钢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乔彪,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利平,副校长高光来、刘永斌、杜晓东、杜凤莲,主题教育各工作组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刘志彧以《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新实践,服务强国建设、办好自治区”两件大事“》为题,从准确把握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从三个维度看成就、找差距;准确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要义,从五个方面破难题、促发展;准确把握党的领导的最大优势,在三项工作上做实功、走在前等方面作了研讨发言,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和我校实际,与参会同志交流了学校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和崇高使命,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新实践,找准服务强国建设、办好自治区”两件大事的结合点、切入点,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工作思路。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主持会议

乔彪、张利平、高光来、刘永斌、杜晓东、杜凤莲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围绕“扬优势、找差距、促发展”主题依次充分交流了学习体会,就发挥“三个职能作用”为办好自治区“两件大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办好“两件大事”中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监督保障作用;聚焦“五大任务”建设好科研大平台,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精准引育战略科学家和领军人才,培育高水平的创新团队,申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汇聚高端才智,推动学校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健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加大本科教学资源投入力度,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等内容与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研讨。

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春山讲话

杨春山在点评中对我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我校要进一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落实到学校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各方面,助力自治区完成“两件大事”。

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办好自治区“两件大事”,内蒙古大学责无旁贷。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考察我校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和崇高使命,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奋起直追,找准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和办好自治区“两件大事”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努力开辟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

(文字:李璐  李文娟   摄影:伊德日格  王鑫雨  何鑫雨    审核:刘雪峰)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内蒙古统一战线2023年第四期“同心学习·立德圆梦”读书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