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2023-04-25    文字:


4月25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作开班动员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傅锁根教授做专题辅导讲座。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春山、联络员关瑞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武利民,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利平,副校长高光来、刘永斌,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托娅,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讲话

刘志彧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我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根本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锤炼品格、铸牢对党忠诚的需要,是践行宗旨、站稳人民立场的需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抓好此次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率先落实好“学思想”总要求,抓好读书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培训等理论学习关键环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刘志彧就全校如何扎实开展高质量高标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三要抓方法,确保主题教育落细落实;四要注重学用结合,推动事业发展。

刘志彧强调,举办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和举措,大家要认真对待,高度重视,处理好工学矛盾,利用好读书班的学习机会,通过一周的学习,在学思悟上有一个新境界,在知信行上有一个新进展,为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奠定良好的理论和思想基础。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烨辉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傅锁根教授做专题辅导讲座

傅锁根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作专题辅导讲座,系统论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背景、重大意义,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及其重要历史地位,并结合实际,深入探讨了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等重要问题,为与会党员干部系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有益指导。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助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为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作出应有贡献。

(文字、摄影:李文娟   审核:刘雪峰)

上一条: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刚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